寒樱🌸

新年(小蘑菇)

    安折醒的很早。

    侧身触摸身旁,床单是凉的,显然身旁的人早已离开。果然还是比上校醒的晚吗?安折默默的想。

    除夕,是个极好的日子,象征着除旧迎新。外城在三个月前已经收复,人们似乎忘却曾经的浩劫,重又在这座小城中建造公寓,让时间掩盖泪水与伤痕。

    而人类的劫难在“钟声”频率响起的一刹那陡然结束,依旧活着的人们喜极而泣,之后的几年中,人类艰难挣扎,终于有了根本好转迹象。为了纪念“钟声”频率的发现,也为了防止再次出现畸变,基地决定会在下一个新年伊始之时,再次调频人工磁极,敲响属于新生的钟声。

    因此,基地特意选择在除夕开放外城入住,让想要的和平安宁的人们回到先者的土地,继续繁衍生息。不少人在主城的安排下办理完成手续,准备搬迁到外城,踏上回程的列车。这就苦了军方,需要加派人手,确保安全。

    陆沨就是其中一个。

    安折想起了昨晚。

    “明日军方任务,外城护送,我会住在主城,可能赶不及,早些睡。”上校的声音中难得的带着一丝慵懒。

    “那我去主城等你吧,反正总是要去的,我还要去给伊甸园的孩子上课……”安折躺在陆沨的怀中,困倦无比,呢呢喃喃说道。

    安折记得陆沨在他说完之后轻轻摸过他的头发,没有回答,可安折就是感受到上校的隐藏的一丝愉悦来。他没有拒绝陆沨的手,很快陆沨的手滑到安折的脸上,轻轻掐了一下。

    安折“……”

    这个人类又欺负他!

    虽然眼泪还未完全干涸,安折还是撩起眼皮瞪了陆沨一眼,却没想到上校的手指又伸到他的眼角,抹掉他的泪痕,“下次别哭了。

    “反正哭也没用。”

    安折不想再和这个人类说话了,他赌气地背过身去,不再理会陆沨。

    他在迷糊中最后听见的,是陆沨的笑。

    研究所的清晨不像主城一样逼仄,推开窗户映入眼帘的青藤而非林立高楼。说到底,他还是个蘑菇,喜欢自然。比起基地主城,安折更喜欢住在研究所。他整理床铺,洗漱,然后拉开门,下楼,准备去主城。

    研究所一改平时的清冷,张灯结彩,墙上挂了不少的红灯笼,安折向墙角看去,有一棵别致的树,上面挂满了彩灯彩球,花枝招展的,说起来虽然“钟声”响起已有些年头,可因为他沉睡了很久,这样喜庆的场面还是第一次亲眼见到,之前只在安泽的记忆中有过少许印象。

    可窗花灯笼与挂满彩球的树放在一起,怎么看都有些奇怪。安折搜寻着少有的记忆,最终想出了“平安夜”“除夕”这两个词。

    除夕?平安夜?不管是哪个,都应该是团圆的日子,要是上校在该多好。安折想,虽然上校经常欺负他,事后还不承认,还总是怪到他头上,可一想到不能和上校一起守岁,心中不由得空落落的。

    正想着,脚下突然踩到一颗小彩球,重心不稳,险些摔下楼梯去。身旁伸出一只手,扶住了他。安折差点变成菌丝,偏头,是唐岚。

    在“钟声”过后,研究所和基地联合搜寻,找到了落在悬崖下的唐岚和哈珀德,经过救治脱离危险,唐岚重新回到研究所,而哈珀德留在了基地,成为军方的一员。

    “谢谢您,早安。”

    安折是一只礼貌的蘑菇。

    “早安安折,你似乎有些心不在焉。”唐岚收起翅翼,像是刚巡防回来,见安折又在望着灯笼发呆,道:“这些灯笼窗花和圣诞树一起出现,是因为我们查阅了和平时代的资料,发现之前的人们有地区差异,规定的新年不相同,才折中取代表合在一起过。”

    “原来如此,谢谢您。”安折道,他抬头看向时钟,七点多了,如果再不去车站,他可能会赶不上去主城的列车,要是在等待下一班车,说不定会上班迟到。

    要是上校在多好,可以乘他的车,这样就不用担心迟到了。我怎么又想到他了。

    “是在想陆上校吗?”

    咦?唐岚怎么知道。

    安折闷闷地说: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好吧,是有一点想。说谎并不是一个好品质,于是他又轻轻地补了一句,“嗯,有一点。”

    唐岚双手一摊:“我就知道,陆上校护送居民去了,不用担心,只是可能会赶不上新年钟声,有些可惜,波利先生也去主城汇报研究工作了,估计会与纪博士一起迎接钟声吧。研究所只剩下我们几个,晚上可以放开些闹腾。”

    唐岚也知道这件事吗?

    “因为哈伯德也去了。虽然可能赶不上钟声,但是陆上校在新年的第一周是放假的,也不必太过失望。”

    好吧,虽然他很喜欢很唐岚交谈,可是他真的要迟到了。安折向唐岚告别,去往车站,乘上去主城的列车。

    今日的教学任务并不是很重,安折将提前印好的诗发给幼崽们,开始朗读。



    新年

    迎春花开放

    在火红的太阳底下

    你听,那是白鸟的声音

    它们惊喜地叩响了

    春天的第一道门扉

    白云衔来温暖的思念

    久违的问候

    又为我们带来了新年的祝福

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



    安折朗读完后,一个幼崽举手提问:“老师,为什么声音能够叩响门扉,为什么‘思念’能够被衔起?”

    听到他的问题,其他幼崽也喧闹起来,向安折发问。

    安折微笑着一一解答,果然不管是什么生物,幼崽总是想让蘑菇亲近。他不由得想起自己的孢子,当年它只是小小的一团,却被陆沨挖走,关进实验室里切片研究,他还当着自己的面逗它……而那个吃里扒外的小东西,竟然还很喜欢陆沨,甚至胜过亲近自己。

    陆沨,怎么又是陆沨,今天是怎么了,竟然满脑子里都是陆沨。

    “老师你怎么了,老师在笑,老师在笑呢!”

    不知是哪个调皮的幼崽说了一句,其他幼崽又吵闹起来,安折不得不停下思考,维持秩序。

    灯塔里,纪博士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水,感叹道:“除夕夜连晚饭都不能准时吃,真是灾难。”波利·琼整理着桌上的资料,笑着说:“我还以为你早就适应了这种生活。”“适应是一回事,想要又是另一回事,自从安折被陆沨拐走之后,已经很久没人关心我的日常了,那个家伙,白瞎小时候为他搞乱监控。”

    话是这样说,纪博士依旧坐在仪器前,专注地观察显示的成像。

    突然,门外传出细碎的交谈声,紧接着门被扣响,“请进。”纪博士没有抬头,扬声说道。

    安折拎着保温盒进门,“博士,波利先生,请问上校在哪里?”

    “安折?”纪博士终于放下手中的东西,转头看过去,“他这个时候应该还在外城吧,居民这么多,一时半会肯定不能结束任务。不过都这个点了你还不回研究所,你今天住在这?”

    “嗯。博士,我带了蘑菇汤,还有波利先生,先吃饭吧。”

    纪博士心说怎么今天改做蘑菇汤了,连忙接过,拆开,“还是你对我好,陆沨那个家伙哪里好,天天摆着一张臭脸,也不知道哪里吸引你了,害得我这么多天晚饭都不规律。”

    波利·琼道:“军方那边还等着我交东西,就不在这里吃饭了,失陪一下。”

    说完便走出了实验室。

    纪博士用完餐,看见安折正在发呆,道:“陆沨今天应该要忙到凌晨,反正你也住在主城,不如留在研究室陪我。”

    “还是不了,陆沨今天住在主城,我要回去等他。”

    哪怕不能一起听过钟声,我也想在新年的伊始,第一个见到他。

    “啧。”

    纪博士放下勺子,怪不得今天改做蘑菇汤了,他说怎么好好一个蘑菇竟然做蘑菇汤喝,手中的汤瞬间不香了。

    “好吧,那早点回。”

    安折回到了公寓,想为楼下的瑟兰也送一份汤去,在敲了半天门无人应答后突然想起,瑟兰原来是审判庭的人,分到军方是必然,现在说不定正在和陆沨一起,也在外城执行任务。

    他一边坐电梯回到公寓,一边感叹恋爱使人降智是真的。

    六点多了,安折看着锅里的汤,猛然意识到自己煮早了。

    陆沨要凌晨才能回,现在煮蘑菇汤,等陆沨回来的时候估计只剩蘑菇没有汤了。安折马上关火,把汤装到碗里。瑟兰也去执行任务了,其他也没有认识的,没有人帮他吃掉多余的汤。

    可是浪费是很可耻的,基地的资源都很珍贵。

    算了,蘑菇杀手也不是没当过。

    安折拿起勺子,舀起一朵蘑菇,心中默念对不起,然后轻轻咬下去。

    触感很奇特,既不是动物肉类的那种坚硬口感,也不像植物的那种坚韧,是柔软的,细腻的,同时菌丝的存在既容易切割,又不会过软易断裂。是那种咬下去会上瘾,想要继续用力折断,想看它颤抖哭泣,最后欲擒故纵地放过它,等着它难受地又一次缠上自己,名正言顺地继续进行的感觉。

    陆沨很喜欢咬他的脖颈。

    陆沨也喜欢自己缠着他。

    陆沨还喜欢看他难耐地贴在他的身上,被逼无奈地自行索求。

    陆沨还……

    安折脸红了,他飞快地将蘑菇汤囫囵吃下去,胡乱从茶几上拿起一本菜谱,思考着凌晨为陆沨做什么吃的好。

    可是脑海中还是会不自主地想起陆沨,就像是本能,本能地想要接近他,想和他抱在一起。

    安折继续看着菜谱,看累了就看一会基地新闻,明天就是新年,伊甸园也放假,可他还是继续备着自己的课,打发时间。

    不知不觉间,时间悄悄的溜过去。

    距离新年还有一个小时。

    熬夜守岁真的不适合一个蘑菇。安折很困,他疲倦地揉揉眼睛,控制住自己不再小鸡啄米,起身去往厨房。

    陆沨就快要回来了,他这么忙,晚上肯定没有好好吃饭,他得为他做些夜宵。

    可是我好困。他这样想着,抓了一把蘑菇放进锅子里,再加上一点番茄和牛肉,陆沨的余额确实很多,因此他不用再心疼买牛肉余额,然后再加上一点点盐和其他调味料,把锅盖盖上。做完这一切后,安折回到餐桌前,又拿起那本菜谱。

    好困,就睡一会会,等陆沨回来我就起来。

    菜谱滑落,安折趴在桌子上,静静地睡着了。白炽灯光将他的影子找出来,斜斜的映在墙上。

    与此同时,高地研究所。

    “再过一个小时,钟声就要敲响了,今日的巡防就提前一小时结束,你们早些回去休息。”唐岚从天空稳稳地落在地上,对身后的一队人说,“我知道你们都有重要的人,有恋人,亲人,朋友,不要让他们遗憾。”

    倦鸟归巢,研究所灯火通明,而远处的密林寂静无比,远望能看见研究所,却似乎又与世隔绝。

    唐岚一个人走在研究所外围,找了一棵巨木,翅翼生出飞上树枝,他坐了下来,望着研究所,却又像是透过研究所望向其他地方。他的心早就飞离了深渊,穿越千里,飞到遥远的外城去。

    那里有他的爱人。

    纵使相隔千里,纵使跨越种族,你我依旧心意相通。

    即使你不在我身边,我也知道,我正和你共听钟声,一如劫难未过之时,你我同赏极光。

    唐岚懒懒的倚靠在树上。

    距离新年还有三十分钟。

    外城,最后一批居民疏散完毕,但军方的人不能离开,他们还要依照排班进行巡防,暂时接手城防所的工作。

    陆沨站起身,将通讯器摘下,丢给一旁的瑟兰:“小事处理一下,明天再还,先走一步。”快步走出城防所。

    “陆上校早退,千年难得啊。”瑟兰将陆沨的通讯器放在左边的口袋中,右边已经有两个通讯器,塞不下了。

    一个是他自己的,另一个是哈伯德的。

    陆沨走出城防所,看见另外一个人影在风中行走。

    “陆沨。”

    “哈伯德。”

    “你还是难得和我做出同样的选择。”哈伯德走向自己的装甲车。

    各自无言,两人分别乘上不同的车,驶向相反的方向。

    可是殊途同归。

    距离新年还有十分钟。

    陆沨拿出ID卡打开门,看见安折趴在桌子上睡得正香,那本菜谱已经掉到了地上,陆沨将菜谱捡起放回原位。厨房中飘出一缕烟,灶上还开着小火,陆沨掀开锅盖,汤已经被蒸干,只剩下几朵白色的小蘑菇在锅中颤动。陆沨立即把火关掉,回到客厅,将安折抱起走向卧室。

    不关火,菜谱掉在地上,这么冷的天睡客厅,如果自己不回来他是打算就这样一直到明天吗。

    怀里的小蘑菇受到颠簸,稍稍清醒了一些,安折迷迷糊糊睁开眼,觉得自己好像是在空中,还以为自己在睡梦中变成菌丝被风吹走了“不要,别吹走我……我还要等上校……”

    安折揉揉眼睛,才发现自己正被一个人抱着。

    “陆沨……?”安折伸手捧住陆沨的脸,轻轻地掐了一下。

    “你都不疼。我是在做梦。”

    安折重新闭上眼睛,整个人都贴在陆沨的身上,双手环住陆沨的脖子。

    梦到上校了啊,谁让他总是欺负自己,现实中不能讨回来,梦里还不行么。

    他听到身旁的人一声带笑的气音。

    陆沨已经走到了卧室,将安折放在床上,安折并不放手,也不睁眼睛,陆沨顺着他的力靠过去,安折坐起来靠着床,始终不肯放手,他将头埋在陆沨的肩膀上,过了一会,他凑在陆沨的耳边喃喃地说:“谁让上校总在现实欺负我,又讨不回来,只能在梦里欺负你了。”陆沨带着笑,也不反抗,就这么由着他胡闹,看他能闹成什么样。安折不轻不重地咬了一下陆沨的耳垂,又像是怕被咬疼了,亲了一下作为补偿。

    “一天不见,这么想我?”

    身旁的人终于将自己拨开,手指覆上自己的唇。安折终于察觉到不对,睁开眼睛,可是已经来不及了。

    唇上的触感真实而热烈,安折吃了一惊,错失了逃脱的唯一机会,被陆沨圈在两臂之间,前面是陆沨充满侵略性的气息,后面是坚硬的床板,陆沨整个人都压在他身上,他退无可退。

    安折能够感受到,陆沨的心跳和他一样快。

    陆沨是真的,他回来了,这并不是在梦中。

    安折闭上眼睛,不再抗拒,再次环住陆沨,他能感受到陆沨的禁锢在缩小,上校的一只手挑起他的下颌,令他只能抬头全部承受,后颈上的触感更加真实,陆沨微凉的手贴在他的后颈上,让他被冷得瑟缩了一下,上方的人感受到他的微动作,似乎被取悦,安折能感受到后颈上的手在将他向前推,断绝他的退路,让他只能向前迎合。

    似乎过了很久,陆沨终于松开他,又轻轻在安折的下唇上咬了一下。

    “从来没有欺负你,讨不回来。”

    安折的意识逐渐回笼,而后意识到自己刚刚对陆沨做了什么时,脸红的不像话。他推开陆沨,扯过被子将自己包住。

    陆沨轻笑,将他从被子里挖出来。

    “不是要讨回去吗?”

    他指着自己的嘴唇。

    “讨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安折知道自己再钻进被子会被折腾到很晚,于是坐在陆沨面前,垂目,闷闷的说:“你都回来了,钟声已经响了吧,我又错过了。

    “我睡了这么久,给你做的蘑菇汤肯定都干了。”

    安折看起来很失落。

    陆沨笑起来: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陆沨划开安折的通讯器,给他看时间。

    23:57:00。

    距离新年还有三分钟。

    “钟声还没有响,我提前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安折望向陆沨,心中升起一股奇妙的感觉。

    欣喜,愉悦,惊讶……还有

    爱。

    上校回来了,他可以和他一起聆听钟声。

    安折望着陆沨那双极光般的绿色眼睛,他伸出手,轻轻触碰陆沨的睫毛,陆沨眨眼,睫毛扫过他的手指,痒的他缩回了手。

    却被陆沨一把抓住。

    23:59:00。

    距离新年还有一分钟。

    “刚才咬疼你了,现在补回来。”

    安折闭上眼睛,听觉与触觉在这一刻放到最大。

    好像回到了之前被他挖走孢子的那个清晨,他的直觉告诉他,这将又会是他生命中的一个重要时刻。

    吻,温柔,缠绵。

    

    与此同时,唐岚靠在树上百无聊赖,突然一颗石子精准地打在了他的靴底。

    他低头向下看去,哈伯德的身影映入眼帘。

    “下来。”

    唐岚勾唇,换了个姿势靠在树上:“你让我下我就下来,那我岂不是很没面子。”

    哈伯德嗤笑一声:“那你就住在上面吧。”

    又无奈的摇摇头,语气放软了一点,“快下来,别摔着。”

    “好啊,不过你得答应我一个条件。”唐岚从树上站起来。

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唐岚使坏地笑起来:“接住我就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话音未落,他从树上跳下。

    自由落体的时候不一定都是厌世的解脱,当你知道有人会在低处接住你时,你会甘愿戴上他为你打造的枷锁。

    没有疼痛,有的只是那个魂牵梦绕的怀抱。

    “条件?”

    “做我的爱人

    “从明年开始。

    “一辈子。”

    唐岚知道钟声快要敲响,他捧住哈伯德的脸贴了上去。

    就算很快被反客为主,他也极力迎合。

    我爱你,是心甘情愿。


    那边,纪博士和波利·琼收拾好实验资料。

    “实在对不住,波利先生,今天只能委屈您在灯塔宿舍凑合一宿了。”

    “没关系。”波利·琼望向窗外,黑夜中极光闪烁,喧闹的主城在夜幕中安静下来,新年伊始,路上没有行人,只有为数不多的几盏明灯刺破黑暗,破开深渊,与极光交相辉映。

    但那也足矣。

    “钟声要响了。”波利有着多余常人的经历,也更清楚的知道人类如今安定生活的来之不易。新年就要到来,人类否定旧理论,像一艘船,在波涛汹涌的畸变宇宙中探索新的不变和知识,在茫茫星辰中的一颗不起眼的星球上繁衍生息,创造奇迹。

    他们除旧迎新,人类从未温和地走入那个良夜。

    纪博士望向挂钟,秒针嘀嗒。

    “距离新年还剩五秒。”

    5.

    外城,在城防所聚会的人们停下手中的事,闭上眼睛,准备迎接新年的到来。

    瑟兰也放下处理手中通讯器的公务,望向人工磁极。

    4.

    哈伯德推开唐岚,与他十指相扣。

    “准备好接受条件了吗?”

    3.

    纪博士也走到窗前,与波利·琼并肩立在实验室的落地窗前,遥望着远方。

    “一切都在变好。”

    2.

    陆沨环抱住安折,压抑着急促的喘息,低下头在他的耳边低语

    他的声音低沉而富有磁性,安折被激得浑身一抖。

    “我会一直在。”

    1.

    “当————当—————”

    新年的第一声钟响。


    “新年快乐。”

    “新年快乐。”

    “新年快乐。”

    “新年快乐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4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